動畫配樂製作

定格畫面,奏響靈魂!我們專注於為動畫作品注入獨特的音樂魅力。無論是動感激昂還是柔美抒情,透過精心創作配樂,讓每一個場景都生動而感人。

在動畫超過 8 分鐘的片長中,音樂製作上難度頗高,必須要設定非常多的音樂片段與情境才能與劇情相輔相成,其中也跟動畫團隊組員多次開會,討論每顆鏡頭背後的故事與情緒,另外角色出場時想要營造的音樂表現! 最後在一來一往的設計與編排後,完成了這部具有完整劇情與長時間的動畫作品,音樂的呈現上也是讓嶺東科大的學生非常滿意!在後續的參賽作品中更是拔得頭籌,配樂的設計為此加了不少情緒的延伸進去!

摺紙月亮仙子意外回不了家!主角艾倫要如何運用摺紙幫助她呢?一部與「摺紙」相關的奇幻3D動畫短片就此展開。並將動畫中摺紙作品實體化成摺紙包,讓大家體驗摺紙的奧妙。 製作動機: 由於科技的進步,各產業逐漸轉型數位化,而我們希望推廣摺紙產業,將傳統摺紙藝術融入3D動畫,希望大家能重拾紙張一起跟著手作,在製作的同時也傳達出我們的主旨「讓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一起追尋曾經的夢想」。

在配樂部分怪獸、小神明、娃娃都會有主要代表樂器,並結合小神民這個角色和天燈本身代表『台灣』元素,並在樂器使用上增加了三個角色的互動感的旋律來做層次和發展、加強三個角色彼此間在對話與互動感。
細節部分為小神民施法一開始的鈴鼓類碎點節拍加上小神民第二次施法時,底層魄力的節奏增加,讓音樂的高潮起伏層次,展現小神明最後一次師法時候的決心,也增加了對比後面娃娃爆炸後的失落感。而最後加上色彩更暗的和聲來呈現更失落失望的感覺 。

植物與人的情感有著非常多樣化的驗證與解說,因此透過此元素來敘述一段奇幻溫馨的故事。講述茉里奈心中一直有個不願打開的秘密,在平凡的日子中,種種奇遇都藏在了這扇秘密的大門後。

音樂設計部分在原整體音樂架構下錄了真實吉他演奏進去,並增加了樂團樂器的戲份,讓曲子更有復古樂團感。另外在人聲部分也將混音比重縮小,以增加層次厚度。最後花仙子的出現,使用了配器比較龐大的樂段,可以呈現花仙子出現的奇幻感與整部配樂音樂的層次和對比。

阿明在喪禮遇上回魂的阿公,阿公使用法術創造幻境,回憶與阿明打陀螺的時光。隨著幻境消逝,黑白無常現身,將阿公帶進鬼門關。如夢初醒的阿明,回到喪禮向阿公的遺照道別。

音樂設計上,前段在小男孩到另一空間前的旋律以簡單、緩慢、神秘的氛圍到遺照上的魔法音效;轉場後配樂漸進式的變多層,到再轉陀螺時又再慢慢收回來。在堆疊音樂層次的過程中,以逐漸放大的效果來呈現!

在設計配樂的為過程中,跟主創團隊討論故事情節、情感表達、節奏與節拍、音樂風格等環節。並在製作過程中與動畫團隊進行溝通音樂的方向和反饋修改。才能創作出符合情感與節奏的配樂,使影片更生動。完美呼應故事表達。
另外在配樂的的製作上,每個角色或是重要的物品,也都會設計專屬的音效、音色或旋律,如同這支影片的小狗的樂器以鋼片琴代表,甜點店也有專屬的音樂版本。

創造獨一無二的配樂!聯繫我們,為您的動畫影片製作精彩配樂,展現影片的真實情感與魅力。

入門必修

從最基礎的開始循序漸進學習,分別是:1.樂理和弦、2.流行音樂創作、3.編曲軟體操作、4.樂器配器的編曲方法、5.編曲實戰實作訓練、6.人聲錄製與後製技巧、7.混音與後製處理技術!

樂器與歌唱

不同風格與程度的各項樂器與歌唱課程

樂團與搖滾音樂

樂團中各項樂器、鍵盤、合成器、吉他、Bass、爵士鼓、行銷經營等內容

華語流行

華語流行音樂製作課程涵蓋,詞曲創作、編曲、混音後製、人聲後製、錄音、後期母帶、樂器彈奏、歌唱等內容

全球流行音樂趨勢

包含 K-POP、J-POP、EDM 電子音樂、嘻哈音樂、Chill Music、lo-fi Music 等內容

透過課堂中作業的繳交,細心的老師們都會為你的作品進行評分,並給予詳細的解說!

助教能解決你的課務、音樂、作品聆聽、設備詢問,甚至遠端幫你操作軟體的問題

定期釋出音樂 Tips、課程問券投票、OU 獨家的共學圈直播課,讓音樂成為你的音樂導航!

在對話框中留言給老師,讓老師協助你問題的回覆!

評估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學習方案與如何開啟學習之旅

請問你想製作出什麼樣曲風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