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學齡小朋友的鋼琴體驗系列|透過音樂練習訓練左右腦發展

課程介紹

小朋友拿起手機或平板多半是玩遊戲或是看影片,但如果是學音樂呢?爸媽是不是會更放心?我們課程設定主要就是以開心無負擔之有趣體驗內容,讓家長更了解小朋友是否喜歡鋼琴的音色與彈奏技巧,進而銜接後續較進階之課程,培養小朋友在聽、唱、彈、讀、創作的能力,豐富小朋友對音樂的感受力及邏輯力,輕鬆的將每一首鋼琴曲完成學習。以後小朋友玩iPad不再是玩電玩,而是學音樂了!

課程詳情

知識點萃取

  • 1. 鋼琴的種類與樂理和弦進行技巧
  • 2. 鋼琴的節奏、旋律、和弦彈奏
  • 3. 聆聽出各種樂器的聲音培養豐富感受力
  • 4. 對於耳朵的聆聽力更加敏銳和細膩
  • 5. 單手練習與雙手練習模式
  • 6. 數位音樂中的奧秘與簡單介紹
  • 7. 不只彈琴更能培養小朋友的音樂創作力
  • 8. 培養與啟發小朋友對於即興彈奏與開發能力
  • 9. 依據課程豐富的編曲配樂,增添小朋友對於樂曲上結構的認知與運用
  • 10. 除了鋼琴體驗學習更能聽到不同的樂器與旋律的詮釋模式

試看介紹

Step1.認識鍵盤樂器
透過影片的教學讓小朋友認識鍵盤樂器的種類!

Step2.啟發小朋友的左右腦統合力
透過課程老師會告訴小朋友對於音樂的學習可以增加左右腦的激發能力的唷!

Step3.透過遊戲來練習彈奏內容
小朋友在透過遊戲的過程中更能加深對於彈奏上的樂趣!

關於老師

371481477 1054254199290558 820367185282947875 N E1694059702771

經歷

YAMAHA鋼琴、電子琴演奏4級、YAMAHA鋼琴、電子琴指導4級、YAMAHA檢定13級-6級監考官、YAMAHA團體班講師、上安國小音樂班鋼琴老師、希朵夫盃國際音樂比賽鋼琴組評審、教會詩歌敬拜課程


老師開課動機

1.運用鍵盤的學習,培養小朋友聽唱彈讀創作的能力,豐富小朋友對音樂的感受力及表現力,輕鬆的將每一首鋼琴曲完成學習
2.每一首練習曲可以表現節奏旋律和弦,小朋友跟著配樂一起合奏練習,除了自己鋼琴的聲音,還可以聆聽出各種樂器的聲音培養豐富感受力,使耳朵的聆聽力更加敏銳和細膩,享受在每一次彈奏練習的樂趣。
3.特殊的放鬆技巧(Rotation Shaping Droping),使學習者輕鬆沒有壓力的學習鋼琴的觸鍵技巧。
4.藉著課程的多元,小朋友可以依據自己的感受力創造自己的小音樂。
5.多元的課程激發小朋友樂理和弦創作鍵盤技巧的潛能

章節內容

Intro.老師 Line 窗口與課程素材

  • 聯繫 X 素材取得

Step1. 認識鍵盤樂器

Step2. 認識大譜表、音符、鍵盤、手指號數

Step3. 鍵盤的節奏遊戲

Step4. 左手蹦恰恰恰的伴奏

Step5. 左手蹦恰恰恰的伴奏

Step6. 左手分散和弦的伴奏

Outro.留下評論與星級

常見QA

每堂課程控制在 5 – 15 分鐘不等,讓學習效率提高,不會因為課程過於冗長而降低學習品質。另外線上課程採無限制次數觀看,隨時可重複觀看練習,學完了也可以當作雲端字典隨時都可以再次開啟!

如果一開始就打算讓小朋友學鋼琴的話,建議一開始就買鋼琴或電鋼琴,而電鋼琴的好處是未來能夠接到電腦,做更多的音樂用途;另外課程是要帶小朋友初步認識鋼琴與相關的演奏技能類型,所以可以先透過課程來培養小朋友是否有興趣,接著再進一步思考唷!

只要有網路搭配電腦或是Pad,就能開始上課了,因為是線上課程,所以不需要什麼繁瑣的設備內容,
只要有網路,就算出國也能開啟課程做學習,也因為具有重複觀看特性,所以有時間就能做課程複習是沒有問題的!

這套課程主要放在體驗與樂趣上,讓小朋友能先以有趣的方式接觸鋼琴的學習,課程內容結合許多樂器與節奏的聲響,啟發小朋友對於音樂上的認知與邏輯開發,如果小朋友是有興趣的,那我們可以再作延伸推薦相關的課程學習唷!

建議學齡小朋友的年紀加入本課學習會比較好唷!搭配父母從旁協助看課,培養小朋友以後拿起平板或是手機不是玩遊戲而是學音樂!

我們有設立學員助教組,可直接向我們助教組發問,老師一定會幫你解答。

課後務必加入指導老師與我們 OU 的 助教 Line,以利後續有相關問題,都可以與老師直接聯繫,接著你也可以將你的歌曲作品分享老師唷!
我們很用心在學員身上,在 OU 不會是只有單純的學習,我們希望你加入 OU 後,在音樂這條路上我們都能陪你,協助你成長,只要你一直想進步,我們會盡可能的協助你,陪你一起走音樂這條路!

Student Ratings & Reviews

.
.

價格方案

課程專案選擇

NT$2,200

專案包含:

  • 無限制觀看課程
  • 瑞欣老師 Line 窗口
  • OU 助教系統
  • 課程使用的講義電子檔

訂閱制音樂學習計畫

一次學習詞曲創作、編曲、混音、樂器、歌唱、行銷

NT$ 49.9 / 日

訂閱制方案各項亮點:

包含本課之完整課程內容

降低學習成本 – 花更少學更多

降低時間成本 – 不再需要自行花時間找課

一次解鎖 OU 平台上超過 1,200 堂課程

多元課程滿足入門到進階程度

每月推新課,能持續接觸最新音樂知識

濃縮業界師資 5-10 年的教學精華於線上課程中

入門必修

從最基礎的開始循序漸進學習,分別是:1.樂理和弦、2.流行音樂創作、3.編曲軟體操作、4.樂器配器的編曲方法、5.編曲實戰實作訓練、6.人聲錄製與後製技巧、7.混音與後製處理技術!

樂器與歌唱

不同風格與程度的各項樂器與歌唱課程

樂團與搖滾音樂

樂團中各項樂器、鍵盤、合成器、吉他、Bass、爵士鼓、行銷經營等內容

華語流行

華語流行音樂製作課程涵蓋,詞曲創作、編曲、混音後製、人聲後製、錄音、後期母帶、樂器彈奏、歌唱等內容

全球流行音樂趨勢

包含 K-POP、J-POP、EDM 電子音樂、嘻哈音樂、Chill Music、lo-fi Music 等內容

透過課堂中作業的繳交,細心的老師們都會為你的作品進行評分,並給予詳細的解說!

助教能解決你的課務、音樂、作品聆聽、設備詢問,甚至遠端幫你操作軟體的問題

定期釋出音樂 Tips、課程問券投票、OU 獨家的共學圈直播課,讓音樂成為你的音樂導航!

在對話框中留言給老師,讓老師協助你問題的回覆!

評估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學習方案與如何開啟學習之旅

請問你想製作出什麼樣曲風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