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聲音階探秘思維 | 鑠行音樂製作人王人頡解密中國風音樂製作實戰技巧

課程類別: 編曲, 華語流行, 訂閱制計畫
五聲音階探秘思維 鑠行音樂製作人王人頡解密中國風音樂製作實戰技巧 封面

課程介紹

中國風音樂製作的五聲音階關鍵技術和理論,從編曲概論到後期處理,涵蓋全方位的知識。你將學會如何運用中國風元素創作獨特的音樂作品,包括樂器運用手法、創新應用以及音樂作品的發布與推廣。透過理論授課、實際操作和案例分析,掌握專業製作技巧,成為具有中國風音樂製作能力的音樂人。

課程 3W1H 特色

01.What-這是什麼?
這門課程將會教你關於中國風音樂創作與製作技巧,包括配器運用、樂器手法、編曲技巧、後期處理等豐富知識內容,讓你在接觸中國風音樂的製作時,不會毫無頭緒、樂器不知道如何搭配。

02.Why-為什麼要學?
中國風音樂有人也稱為古風音樂,在華語流行音樂市場中是非常重要的音樂風格,你應該可以快速聯想很多知名歌手都推出過中國風的歌曲,甚至現在許多比賽的音樂風格也都揉合了五聲音階的元素進去!如果想要提升音樂的風格種類、知道吹、拉、彈、低、打的使用方式,那這門課程你一定要學!

03.How-學會如何做?
王人頡老師透過理論講解、案例分析和實作練習,讓你知道實際透過數位音樂,就算你不會彈奏中國樂器,也能選擇對的音源、擁有對的頻率思考、中西樂器的混音配置等內容,老師將手把手的帶你學著如何擁有獨立進行中國風音樂製作的能力,並能創造出獨具特色的音樂作品!

04.When-延伸的運用?
在這門課程中,你會學到大量的實作中國風編曲製作的內容,你會接觸到中國風的《線》法 – 二胡、笛子,與《點》法 – 彈撥、打擊樂器的音源選擇、手法及混音音色調整!這些還可以適用於任何流行歌曲。你可以巧妙地將課程中學到的編曲技巧融入到你的作品中,使其獨樹一格,從而使聽眾獲得更豐富的聽覺體驗!

課程詳情

知識點萃取

  • 13 堂王人頡老師濃縮萃取影音教學
  • 中國風音樂編曲的基礎理論和技術,包括五聲音階、配器運用、和聲解析等
  • 中國樂器的運用手法,涵蓋二胡、笛子、彈撥等樂器的音源選擇、手法及混音音色調整
  • 將中國風音樂元素融入到流行音樂中的創新應用,包括技巧、配樂和風格創造
  • 製作的後期處理技術,包括混音技巧、母帶處理和後期效果加工
  • 作品的發布與推廣策略,包括比賽策略、個人工作室建立等

單元試看:中國風編曲的配器運用與排列 - 吹、拉、彈、低、打

單元試看:中國風《點》法彈撥音源、手法及混音音色調整

課程總共分為 4 個章節,13 堂單元內容

第一章:中國風編曲概論

介紹中國風音樂的編曲基礎知識,包括五聲音階的特色、中國風樂曲中常用的配器及其排列方式,以及中國風和聲的原理和萬能運用。我們還會深入研究中國風音樂與西洋節奏樂器和樂器的結合,例如爵士鼓、電子鼓、Bass、鋼琴、弦樂和吉他等。

第二章:中國風樂器運用手法

將重點介紹中國風音樂中常見的樂器運用技巧,包括《線》法和《點》法。我們將探討二胡、笛子、彈撥樂器和打擊樂器的音源選擇、演奏手法及混音技巧,以及如何調整音色以達到最佳效果。

第三章:中國風音樂製作的後期處理

深入介紹中國風音樂後期處理中的混音技巧和細節調整,以及音樂的母帶處理和後期效果加工。學員將學會如何運用後期處理工具和技術,使中國風音樂作品聲音更加豐富、立體和專業。

第四章:中國風音樂作品發布與推廣

我們將討論如何將中國風音樂作品作為比賽的策略和技巧,並分享音樂創作人建立音樂工作室的經驗和建議,包括經營哲學、客戶應對、團隊維繫和人脈建立等方面的實用知識。

關於王人頡老師

五聲音階探秘思維 鑠行音樂製作人王人頡解密中國風音樂製作實戰技巧 BANNER

鑠行音樂製作人兼藝術總監
唱片製作人
大阪音樂大學作曲系
弦樂世界文化視業有限公司製作人兼藝術總監
合作藝人:黃昺翔.謝銘祐.BASSO

得獎經歷:
三好歌曲原創大賽-般若獎
2022台南Sing時代之歌 佳作
2023台南Sing時代之歌 入圍
2023入圍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賞製作陳珍儀<戲壇>

大家好,我是王人頡老師!作為一位專業的中國風音樂製作人,我對中國風音樂的熱愛和專業知識深深影響著我的創作和教學。中國風音樂蘊含著豐富的文化底蘊和獨特的情感表達方式,在當今音樂界備受矚目。我深信,透過深入理解和掌握中國風音樂的創作技巧,不僅能夠豐富個人音樂風格,更能夠開拓音樂創作的新視野,探索出更具創意和魅力的音樂作品。

多年來,我在音樂創作和教學領域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並與學員們分享討論各種音樂技巧和創作理念。然而,我意識到僅限於線下的交流有所不足,因此我希望通過網路媒介的方式,能夠讓更多遠端的學員朋友們參與其中,無論身處何地,都能夠有機會學習和掌握中國風音樂的精髓。

我誠摯地期待著與大家一同探索、學習和創作中國風音樂,在這個音樂的世界裡,讓我們一起攜手前行,開啟音樂之旅的新篇章!

章節內容

Intro.Go!即將展開學習旅途囉!

  • 課前小提醒!

Step1.中國風編曲概論
在本章中,你將探索中國風音樂編曲的核心要素。我們將深入研究五聲音階的奧秘,了解如何運用中國風的配器與排列,以及中國風和聲的萬能應用。此外,你還將學習如何巧妙地將中國風音樂與西洋節奏樂器和樂器組合應用,打造獨特的音樂風格。

Step2.中國風樂器運用手法
介紹如何運用中國風樂器,包括二胡、笛子和彈撥等,進行音樂編曲。我們將探討不同樂器的選擇、手法和混音技巧,幫助你在音色調整上達到專業水準。

Step3. 中國風音樂製作的後期處理
將學習中國風音樂後期製作的關鍵技巧,包括混音技巧和細節調整。我們將深入探討母帶處理和後期效果加工,幫助你打造出品質卓越的中國風音樂作品。

Step4.中國風音樂作品發布與推廣
最後一章將指導你如何有效地發布和推廣中國風音樂作品。我們將分享比賽策略和技巧,讓你的音樂作品獲得更多曝光。此外,我們還將探討建立個人音樂工作室的相關信息,助你在音樂創作領域取得更大成就。

Outro.即將完成課程!

常見QA

每堂課程控制在 5 – 15 分鐘不等,讓學習效率提高,不會因為課程過於冗長而降低學習品質。另外線上課程採無限制次數觀看,隨時可重複觀看練習,學完了也可以當作雲端字典隨時都可以再次開啟!

不一定!編曲軟體只是編曲的工具,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本身的知識與能力!課程雖然以 Logic Pro 示範,但你可以用你自己擅長的編曲軟體跟著做唷!

每一個單元課程都有留言的功能,可以將該單元遇的困難留言給老師,老師會回覆你,另外我們有設立學員助教系統,也可直接向我們助教組發問,協助解決你的問題唷!

課後務必加入指導老師與我們 OU 的助教 Line,以利後續有相關問題,都可以與老師直接聯繫,接著你也可以將你的歌曲作品分享老師唷!
我們很用心在學員身上,在 OU 不會是只有單純的學習,我們希望你加入 OU 後,在音樂這條路上我們都能陪你,協助你成長,只要你一直想進步,我們會盡可能的協助你,陪你一起走音樂這條路!

價格方案

課程專案選擇

NT$2,680

專案包含:

  • 13 堂王人頡老師濃縮萃取影音教學
  • 中國風音樂編曲的基礎理論和技術,包括五聲音階、配器運用、和聲解析等
  • 中國樂器的運用手法,涵蓋二胡、笛子、彈撥等樂器的音源選擇、手法及混音音色調整
  • 將中國風音樂元素融入到流行音樂中的創新應用,包括技巧、配樂和風格創造
  • 製作的後期處理技術,包括混音技巧、母帶處理和後期效果加工
  • 作品的發布與推廣策略,包括比賽策略、個人工作室建立等
  • 可享分期 3、6、12 期 0 利率
NT$2,680 NT$3,980
課程期限: 根據選購模式

訂閱制音樂學習計畫

一次學習詞曲創作、編曲、混音、樂器、歌唱、行銷

NT$ 49.9 / 日

訂閱制方案各項亮點:

包含本課之完整課程內容

降低學習成本 – 花更少學更多

降低時間成本 – 不再需要自行花時間找課

一次解鎖 OU 平台上超過 1,200 堂課程

多元課程滿足入門到進階程度

每月推新課,能持續接觸最新音樂知識

濃縮業界師資 5-10 年的教學精華於線上課程中

入門必修

從最基礎的開始循序漸進學習,分別是:1.樂理和弦、2.流行音樂創作、3.編曲軟體操作、4.樂器配器的編曲方法、5.編曲實戰實作訓練、6.人聲錄製與後製技巧、7.混音與後製處理技術!

樂器與歌唱

不同風格與程度的各項樂器與歌唱課程

樂團與搖滾音樂

樂團中各項樂器、鍵盤、合成器、吉他、Bass、爵士鼓、行銷經營等內容

華語流行

華語流行音樂製作課程涵蓋,詞曲創作、編曲、混音後製、人聲後製、錄音、後期母帶、樂器彈奏、歌唱等內容

全球流行音樂趨勢

包含 K-POP、J-POP、EDM 電子音樂、嘻哈音樂、Chill Music、lo-fi Music 等內容

透過課堂中作業的繳交,細心的老師們都會為你的作品進行評分,並給予詳細的解說!

助教能解決你的課務、音樂、作品聆聽、設備詢問,甚至遠端幫你操作軟體的問題

定期釋出音樂 Tips、課程問券投票、OU 獨家的共學圈直播課,讓音樂成為你的音樂導航!

在對話框中留言給老師,讓老師協助你問題的回覆!

評估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學習方案與如何開啟學習之旅

請問你想製作出什麼樣曲風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