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 潮流舞曲編曲製作課|從製作心法、音色設計、到鼓組編排,打造屬於自己的 K-POP Music

課程介紹

拆解的K-POP歌曲的段落與編曲方式,並延伸出合成器的音色設計與K-POP常用的和弦進行!學會如何打造自己專屬的音色、堆疊更豐富的配器方法及如何製造舞曲所需要的強烈節奏感,讓每一項知識都能在大腦裡儲備,成為未來創作的好工具!

課程 3W1H 特色

01.What-這是什麼?
K-POP舞曲編曲解析,會帶你從一首當紅的歌曲,了解到目前的音樂趨勢、所使用到的製作元素。例如:和弦配置、合成器使用、鼓組編排、鼓組選擇等。

02.Why-為什麼要這麼做?
學了這堂課能更加了解K-POP舞曲的製作精髓,也能透過課堂裡所教的技能,實際應用在不同的創作,打造出一首不失K-POP感但卻又能融合自我的新興曲風。

03.How-怎麼做?
課堂所帶的所有知識點都能活用在各種音樂類型的創作上,透過邏輯與不同音色識別來提升對於元素選擇及應用上的靈活度。增加更多創新的可能性。

04.When-什麼時候可以這麼做?
可以先從模仿課堂的內容開始,熟悉每一道環節及認識音色、和弦後,開始透過課堂裡所教的技巧,加入自己的想法,嘗試打造一首屬於你自己的K-POP 作品

課程詳情

知識點萃取

  • 1. K-POP 的和弦進行技巧
  • 2. K-POP的配器編曲模組方法
  • 3. 剖析拆解不同段落所設定的編曲內容
  • 4. 學會使用合成器來設計屬於自己的音色
  • 5. 學會K-POP的形式與編曲思考邏輯
  • 6. 透過課程作業讓自己參與實作練習,增加學習效率與互動連結性
  • 7. 課程精闢的分析每個樂器的作法與細節的討論,試著跟著做一定會很有收穫

試看介紹

3-2 Verse 1 Chord 製作
帶你了解當紅歌曲的聲音效果是如何製作出來,也能透過課堂裡的技法去設計出自己的音色

4-1 Pre-Chorus Drums 節奏模式編排講解
拆解當紅歌曲的鼓組編排方式,了解配器與配器間該如何平衡製造韻律感

課程總共分為 7 個單元,12 堂課程內容

第一單元學習內容

K-POP成為音樂趨勢的原因?
K-POP 透過全球化的推廣、跨文化的融合、強烈的視覺傳達結合作品等不同的創作切角,在全球音樂市場上具備了相當高的地位。其中跨文化的音樂曲風,融合了西方流行、韓國傳統音樂到各國的音樂元素,像是實驗每一次的作品,勇於突破更多新的可能性!不同的文化,也帶了世界各地不同的聽眾。

K-POP舞曲製作上的特色?
01.曲風多樣化:用了許多跨國元素的融合。包括流行、搖滾、電子、古風、傳統、嘻哈、R and B等多種風格。
02.強烈的節奏感:通常來自於鼓點和貝斯線的突出,讓人聽起來非常有力量感和動感。非常適合跳舞和表演,並且渲染聽眾情緒。
03.多層次的和聲:歌曲中添加多層次的和聲,讓歌曲聽起來更加豐富和華麗。這些和聲通常是由多個聲部組成,通過合唱和交錯的方式呈現出來。
04.獨創的音色設計:使用各種不同的音效和音色來製造出獨特的音樂效果。
05.與Artist的結合:結合專輯核心與Artist的個人特色打造極具專屬性的音樂作品,展現鮮明的特色與聽眾的共鳴性。

第二單元至第五單元學習內容

歌曲的段落編排方式
了解段落安排的邏輯方式,往後發想自身作品時,能夠套用該邏輯並應用,甚至研究更多不一樣的呈現去訴說自己的作品。

歌曲和弦的音色選擇、和弦進行
什麼樣的和弦進行、音色常出現在K-POP內,並了解其原因。也透過每個段落不同的和弦進行與音色變化,來增加自身對和弦進行和音色的記憶,往後創作時都能馬上聯想到並且應用。

獨創的音色設計
能夠運用課堂內的合成器的設計邏輯,製作出屬於自己的音色。也透過 K-POP 使用到的音色設計,發現該音色更多不同的延伸應用。

歌曲鼓組的音色選擇、編排方式
將鼓組細分成大鼓、小鼓、Hi-Hat等基本元素去做講解,了解在不同元素上的選擇,能為歌曲帶來多大的變化與轉變。

效果音的選擇與應用
了解效果音的種類以及合適的擺放位置,建立大腦對音色的敏感度以及分類。沿用到往後自身的創作,能夠馬上產生連結到最適合的音色。

第六單元學習內容

混音:EQ
了解EQ這個在混音過程裡的最重要、最基本功能與應用。如何透過這個工具,增加每個配器的亮點,掌握聲音的平衡度與飽滿性的同時,讓作品聽起來更豐富。

混音:Side-Chain
了解Side-Chain的功能以及應用。如何透過這項工具,來讓想突出的配器更突出,製造不同的律動感,增強舞曲的感受。

第七單元學習內容

Demo製作
透過以上的曲風元素講解,打造出一首符合該曲風的Demo。觀看製作的過程裡,也能了解到創作的步驟,以及實際應該如何應用。充分瞭解從頭到尾的製作原因,為整堂課做一個總結。

關於老師

OU 恆 工作區域 1 複本 3
OU TEACHER 工作區域 1 複本 3

經歷

獨立音樂製作者。在大學的時候使用 FL Studio 編曲,利用課餘的時間,向不同老師學習編曲。在大四時製作了一張畢業專輯,開啟了自己的音樂之路。本身專攻電子音樂,在自己接案後也累積了流行歌曲、RnB 等不同歌曲風格的經驗。


老師開課動機

在平常休息時間喜歡研究聲音、效果、音色,平時也常關注時下當紅的 KPOP 舞曲,他們使用了什麼音色與和弦進行,尤其還使用了什麼素材與特殊效果。在自己累積了編曲經驗後,想透過自己所了解的編曲知識,讓大家認識 KPOP 音樂是如何製作出來的,並且在課程的尾聲我會透過這堂課使用到的編曲技巧,來製作一首原創的 Demo 作品,帶著大家從零開始打造,並學著如何學以致用;相信這堂課程能夠讓大家學會自己做出一首 KPOP 音樂作品。

【關於念湘老師的原創作品】

原創專輯《Project: Иx!μ2მ》

原創作品《Lost Island》

章節內容

Intro.老師 Line 窗口與課程素材

  • 聯繫 X 素材取得

Step1. 課程介紹

Step2. Intro 分析

Step3. Verse 1 分析

Step4. Verse 2 分析

Step5. Chorus 分析

Step6. Mixing

Step7. 原創 Demo 製作

Outro.留下評論與星級

常見QA

每堂課程控制在 5 – 15 分鐘不等,讓學習效率提高,不會因為課程過於冗長而降低學習品質。另外線上課程採無限制次數觀看,隨時可重複觀看練習,學完了也可以當作雲端字典隨時都可以再次開啟!

不一定!編曲軟體只是編曲的工具,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本身的知識與能力!課程雖然以 FL Studio 示範,但你可以用你自己擅長的編曲軟體跟著做唷!

當然可以學習,因為在這套課程中,是沒有用到任何實體樂器的,全部都是透過滑鼠,在數位音樂中進行編曲製作的!

我們有設立學員助教組,可直接向我們助教組發問,老師一定會幫你解答。

課後務必加入指導老師與我們 OU 的助教 Line,以利後續有相關問題,都可以與老師直接聯繫,接著你也可以將你的歌曲作品分享老師唷!
我們很用心在學員身上,在 OU 不會是只有單純的學習,我們希望你加入 OU 後,在音樂這條路上我們都能陪你,協助你成長,只要你一直想進步,我們會盡可能的協助你,陪你一起走音樂這條路!

課程評論

價格方案

課程專案選擇

NT$3,800

專案包含:

  • 無限制觀看課程
  • 課程使用的訓練素材包
  • 念湘老師 Line 窗口
  • OU 助教系統
NT$3,800 NT$5,500
課程期限: 根據選購模式

訂閱制學習方案

平台上價值 15 萬元課程隨選隨讀

NT$ 49.9 / 日

訂閱制方案亮點:

一次解鎖平台上幾乎所有課程

每月推新課!學習不同領域的音樂趨勢潮流課程

向累積 5 年以上的業界音樂人們學習技術與經驗

應用所學多元技巧堆疊,突破自我創作極限

專屬交流群接收最新的音樂 Tips

入門必修

從最基礎的開始循序漸進學習,分別是:1.樂理和弦、2.流行音樂創作、3.編曲軟體操作、4.樂器配器的編曲方法、5.編曲實戰實作訓練、6.人聲錄製與後製技巧、7.混音與後製處理技術!

樂器與歌唱

不同風格與程度的各項樂器與歌唱課程

樂團與搖滾音樂

樂團中各項樂器、鍵盤、合成器、吉他、Bass、爵士鼓、行銷經營等內容

華語流行

華語流行音樂製作課程涵蓋,詞曲創作、編曲、混音後製、人聲後製、錄音、後期母帶、樂器彈奏、歌唱等內容

全球流行音樂趨勢

包含 K-POP、J-POP、EDM 電子音樂、嘻哈音樂、Chill Music、lo-fi Music 等內容

透過課堂中作業的繳交,細心的老師們都會為你的作品進行評分,並給予詳細的解說!

助教能解決你的課務、音樂、作品聆聽、設備詢問,甚至遠端幫你操作軟體的問題

定期釋出音樂 Tips、課程問券投票、OU 獨家的共學圈直播課,讓音樂成為你的音樂導航!

在對話框中留言給老師,讓老師協助你問題的回覆!

評估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學習方案與如何開啟學習之旅

請問你想製作出什麼樣曲風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