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錄音到後製的宅錄絕密技術|歌手沒說的秘密

CFB012E1 DAEB 44D7 8031 6B0C26D24A7A VOCAL 工作區域 1

課程介紹

人聲後製課程涵蓋多項後製技術,其中提到錄音、和聲的設計、疊軌製作、修正音準、修正拍子、如何調整頻率、壓縮器使用、Reverb使用、Delay使用、唇齒音衰弱法、底噪衰弱消除法、自動調整音量法、Cover錄製法、增加磁性與厚度的製作模式、人聲切片製作法、人聲變聲處理法! 另外還有獨家的 EQ 與 Compressor 計算法、Reverb 與 Delay 的使用法! 搭配後半部實戰實作的課程內容,把前半部學習到的基礎與技能使用在歌曲當中,最後挑戰人聲課程作業包,讓自己收穫滿滿,以後處理自己的聲音不再覺得聲音單薄、唱不進去伴奏裡面!

課程詳情

知識點萃取

  • 1. 修正 Vocal 音準與拍子技巧
  • 2. 正確錄製 Vocal 的流程與方法
  • 3. 學習如何錄製和聲與 Dubbing 的技巧
  • 4. 學會各項效果器在 Vocal 上的效果及運用
  • 5. 學會讓自己的聲音更具厚度與張力的秘密技術
  • 6. 解決聲音忽大忽小的問題,讓整體動態更平均的技巧
  • 7. 學會為 Vocal 進行掩飾、化妝的技術
  • 8. 獨家效果器串接法讓 Vocal 呈現與眾不同的樣貌
  • 9. 如何讓 Vocal 與伴奏更加貼合的製作方法
  • 10. 玩轉空間效果器,讓 Vocal 呈現歐美的高級秘密技巧

試看介紹

Step1.學會正確錄製 Vocal 技巧
要將聲音處理的完美就要先做好正確的錄音方法

Step2.學會處理 Vocal 的音準技術
不管是 Lead Vocal 還是合聲,都需要完好的音準內容!

Step3.學會使用最厲害的外掛效果器【Melodyne】
Melodyne是目前處理音準、拍子、呼吸最強大的外廠效果器,學會使用它能讓 Vocal 更自然!

Step4.學會使用壓縮器讓 Vocal 動態更平均
壓縮器一直是很多音樂人的惡夢,但透過課程的學習,你會發現其實也沒有這麼困難唷!

Step5.學會使用 Reverb 效果器讓 Vocal 更有空間性
學會調整 Reverb 各項參數,讓往後在製作上取得更大的空間與延展性!

關於老師

DSC09785 3

經歷

O.U Music 創辦人。曾於華納唱片公司版權部門擔任音樂創作作者、2019 與 2020 台南 Sing 時代之歌原創音樂競賽首獎與貳獎、Icd 網路銀河愛音樂網編曲、作曲、作詞、演唱獲獎、Voice Up 創作入獎。創造了以實例講解為教學主軸的系統化編曲課程,全球累積了超過 500 位學員。


老師開課動機

哈囉我是 Lucas 老師,我從國中就愛上流行音樂,幻想有一天能在舞台上彈鋼琴自彈自唱,但礙於家裡環境,無法找老師學習!所以我請母親買一台大賣場的電子琴,從那時就開始踏入了自學的階段了… 我一直都沒上過音樂班,甚至最後還當了8年的軍人,當兵時為了學編曲我很瘋狂!我老家住在高雄、卻在花蓮當兵!每次放假的時候就上台北學編曲課,再回南部!而收假時搭南迴鐵路回花蓮當兵,所以每次收放假都是一次環台旅行,就這樣維持了6年的時光… 為了學習卻耗費這麼多的時間和交通費真的蠻痛苦的,所以退伍後我決定創業,幫助那時候的自己… 我希望透過網路,讓學員能夠隨時隨地看課程學習,打破地形與時間的限制,在家就能完成高效率的學習模式! 我以前找過不同的老師學習,聽了無數場講座,我把我學到的內容經過濃縮淬煉,變成一套具有系統性的精華課程!而且是可以讓以前的我可以學會的詳細內容!

關於Lucas老師的原創作品

Lucas 老師帶領著 O.U Music 團隊參加『 臺南 sing 時代之歌原創音樂競賽 』 榮獲『 第一名首獎 』與『 第二名亞軍 』的殊榮

DSC09508 1

Lucas 為 YouTuber – 魚乾錄製商業動畫原聲帶配唱

24ACABA0 43E2 4A6C 8702 6E88C4ED597F 魚干 SCALED E1693705726498

Lucas 為 YouTuber – 阿倫製作專屬主題曲『跟著阿倫去旅行』

OU 為 IG 音樂人 製作了組曲 Cover MV

年代新聞採訪 O.U Music

Lucas原創歌曲/神農/R&B、歐美流行電子
Fearless,蕪去,Fearless,無懼,無所畏!

Lucas原創歌曲/雖然速食了愛情但 …
流行抒情電子愛情因神秘而美好,因掀紗而明白…

Lucas原創歌曲/媽媽在台南等我回家/抒情溫暖
有多久沒回家看看媽媽了呢?上一次擁抱她是什麼時候呢?

章節內容

Intro.老師 Line 窗口與課程素材

  • 聯繫 X 素材取得

Step1. 錄音前準備

Step2. 音軌錄製編排與和聲設計

Step3. 第一階段處理 – 修改音準、拍子、初期的情緒

Step4. 你必須要知道的第三方 Plug-in

Step5. 必須學會的人聲EQ與Compressor

Step6. 必須學會的人聲空間係效果器

Step7. 宅錄必備 Vocal 美化效果器

Outro.即將完成課程

常見QA

每堂課程控制在 5 – 15 分鐘不等,讓學習效率提高,不會因為課程過於冗長而降低學習品質。另外線上課程採無限制次數觀看,隨時可重複觀看練習,學完了也可以當作雲端字典隨時都可以再次開啟!

一開始只要有一台電腦,就能開始上課了,前面的樂理與和弦類不需要用到設備,開始學到旋律創作、編曲軟體時,準備一支監聽耳機也就足夠囉!接下來則針對自己的需求再來準備設備就可以,這些都是 一步一步慢慢來,先把課程學習起來,相關設備才會發揮作用哦!

這套系統化線上課程具有重覆觀看特性,初學都建議能重覆學習一定的操作,才能把基礎能力打好,而且這套課程規劃是可以讓你從零學會做一首歌曲的,只要按照課程的內容都做一遍,就不會怕學不會!實體課程會建議有一定的基礎後,帶著作品來上實體課程,這樣效率會比較好喔!

我們有設立學員助教組,可直接向我們助教組發問,老師一定會幫你解答。

我們有學員是超過 60 歲的大哥,他利用上大夜的時候在警衛室看課程,然後有問題就發問,最後他真的如願做出屬於自己的歌曲了!之後他都會再把他做好的新歌分享給我們聽!他說做自己的歌曲剛開始真的都不太會,也是碰撞,然後卡住,但老師會提醒,會幫忙解決,然後慢慢的,就會在一些小地方開竅,最後就能完成歌曲了!

課後務必加入指導老師與我們 OU 的 助教 Line,以利後續有相關問題,都可以與老師直接聯繫,接著你也可以將你的歌曲作品分享老師唷!
我們很用心在學員身上,在 OU 不會是只有單純的學習,我們希望你加入 OU 後,在音樂這條路上我們都能陪你,協助你成長,只要你一直想進步,我們會盡可能的協助你,陪你一起走音樂這條路!

Student Ratings & Reviews

5.0
共 1 則評分
5
1 則評分
4
0 則評分
3
0 則評分
2
0 則評分
1
0 則評分
7 個月前
謝謝老師 教學系統讓我非常有方向 越來越知道 自己想要怎麼做自己喜歡的音樂 謝謝~

價格方案

課程專案選擇

NT$3,680

專案包含:

  • 無限制觀看課程
  • Lucas老師與助教系統
  • LINE學員群組與社團
  • 課程使用的訓練素材包

訂閱制音樂學習計畫

一次學習詞曲創作、編曲、混音、樂器、歌唱、行銷

NT$ 49.9 / 日

訂閱制方案各項亮點:

包含本課之完整課程內容

降低學習成本 – 花更少學更多

降低時間成本 – 不再需要自行花時間找課

一次解鎖 OU 平台上超過 1,200 堂課程

多元課程滿足入門到進階程度

每月推新課,能持續接觸最新音樂知識

濃縮業界師資 5-10 年的教學精華於線上課程中

入門必修

從最基礎的開始循序漸進學習,分別是:1.樂理和弦、2.流行音樂創作、3.編曲軟體操作、4.樂器配器的編曲方法、5.編曲實戰實作訓練、6.人聲錄製與後製技巧、7.混音與後製處理技術!

樂器與歌唱

不同風格與程度的各項樂器與歌唱課程

樂團與搖滾音樂

樂團中各項樂器、鍵盤、合成器、吉他、Bass、爵士鼓、行銷經營等內容

華語流行

華語流行音樂製作課程涵蓋,詞曲創作、編曲、混音後製、人聲後製、錄音、後期母帶、樂器彈奏、歌唱等內容

全球流行音樂趨勢

包含 K-POP、J-POP、EDM 電子音樂、嘻哈音樂、Chill Music、lo-fi Music 等內容

透過課堂中作業的繳交,細心的老師們都會為你的作品進行評分,並給予詳細的解說!

助教能解決你的課務、音樂、作品聆聽、設備詢問,甚至遠端幫你操作軟體的問題

定期釋出音樂 Tips、課程問券投票、OU 獨家的共學圈直播課,讓音樂成為你的音樂導航!

在對話框中留言給老師,讓老師協助你問題的回覆!

評估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學習方案與如何開啟學習之旅

請問你想製作出什麼樣曲風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