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編曲系列|唯美流行歌曲編曲實戰示範

82C3089C 909E 4118 970A 4FC5165177C1 SENTIMENTAL 工作區域 1

課程介紹

編曲始終需要透過歌曲做練習,唯有不斷的練習,才能找出一些細節的重要性,本堂課找了兩首暢銷歌曲『青春住了誰、誰來剪月光』直接做 Cover 練習,拆解歌曲的段落與編曲方式,並找了專業的歌手進行配唱,高品質的教材當作授課的依據,非常值得學習!另歌曲的實作示範到中間,後半段需要提交你的作品給老師,讓老師為你的編曲做聆聽與調整唷!

課程詳情

知識點萃取

  • 1. 唯美抒情歌曲的和弦進行技巧
  • 2. 唯美抒情歌曲的配器編曲模組方法
  • 3. 剖析拆解不同段落所設定的編曲內容
  • 4. 學會使用效果聲響來增添歌曲氛圍
  • 5. 透過兩首歌曲編曲手法轉換不同樂器的編曲模式
  • 6. 學會針對不同情緒做出適合的編曲內容
  • 7. 學會唯美抒情歌曲的形式與編曲思考邏輯
  • 8. 用不同的樂器來營造不同的氛圍做法
  • 9. 透過課程作業讓自己參與實作練習,增加學習效率與互動連結性
  • 10. 課程精闢的分析每個樂器的作法與細節的討論,試著跟著做一定會很有收穫

試看介紹

Step1.唯美抒情歌曲實戰練習【陳奕迅 – 誰來剪月光】
透過『跟做模式』與,搭配作業練習,讓自己編曲技能提升滿點!

Step2.唯美抒情歌曲實戰練習【楊丞琳 – 青春住了誰】
透過『跟做模式』與,搭配作業練習,讓自己編曲技能提升滿點!

關於老師

DSC09785 3

經歷

O.U Music 創辦人。曾於華納唱片公司版權部門擔任音樂創作作者、2019 與 2020 台南 Sing 時代之歌原創音樂競賽首獎與貳獎、Icd網路銀河愛音樂網編曲、作曲、作詞、演唱獲獎、Voice Up 創作入獎。非科班出身,自學音樂至今,創造了以實例講解為教學主軸的系統化編曲課程,全球累積了超 過500位學員。


老師開課動機

哈囉我是 Lucas 老師,我從國中就愛上流行音樂,幻想有一天能在舞台上彈鋼琴自彈自唱,但礙於家裡環境,無法找老師學習!所以我請母親買一台大賣場的電子琴,從那時就開始踏入了自學的階段了… 我一直都沒上過音樂班,甚至最後還當了8年的軍人,當兵時為了學編曲我很瘋狂!我老家住在高雄、卻在花蓮當兵!每次放假的時候就上台北學編曲課,再回南部!而收假時搭南迴鐵路回花蓮當兵,所以每次收放假都是一次環台旅行,就這樣維持了6年的時光… 為了學習卻耗費這麼多的時間和交通費真的蠻痛苦的,所以退伍後我決定創業,幫助那時候的自己… 我希望透過網路,讓學員能夠隨時隨地看課程學習,打破地形與時間的限制,在家就能完成高效率的學習模式! 我以前找過不同的老師學習,聽了無數場講座,我把我學到的內容經過濃縮淬煉,變成一套具有系統性的精華課程!而且是可以讓以前的我可以學會的詳細內容!

關於Lucas老師的原創作品

Lucas 老師帶領著 O.U Music 團隊參加『 臺南 sing 時代之歌原創音樂競賽 』 榮獲『 第一名首獎 』與『 第二名亞軍 』的殊榮

DSC09507

Lucas 為 YouTuber – 魚乾錄製商業動畫原聲帶配唱

24ACABA0 43E2 4A6C 8702 6E88C4ED597F 魚干 SCALED E1693705726498

Lucas 為 YouTuber – 阿倫製作專屬主題曲『跟著阿倫去旅行』

OU 為 IG 音樂人 製作了組曲 Cover MV

年代新聞採訪 O.U Music

Lucas原創歌曲/神農/R&B、歐美流行電子
Fearless,蕪去,Fearless,無懼,無所畏!

Lucas原創歌曲/雖然速食了愛情但 … 流行抒情電子愛情因神秘而美好,因掀紗而明白…

Lucas原創歌曲/媽媽在台南等我回家/抒情溫暖
有多久沒回家看看媽媽了呢?上一次擁抱她是什麼時候呢?

章節內容

Step1. 唯美質感歌曲編曲實戰-陳奕迅【誰來剪月光】

  • 課程介紹與要點說明
    03:56
  • 前奏-鋼琴
    17:09
  • 前奏-弦樂
    17:54
  • 主歌1-鋼琴
    10:47
  • 主歌2-鋼琴
    11:17
  • 主歌3-鋼琴
    07:34
  • 副歌-鋼琴
    11:48
  • 副歌弦樂
    12:07
  • 間奏-鋼琴
    05:13
  • 間奏-弦樂
    07:02
  • Rolling Cymbal
    05:41

Step2. 流行歌曲編曲實戰-楊丞琳【青春住了誰】

常見QA

每堂課程控制在 5 – 15 分鐘不等,讓學習效率提高,不會因為課程過於冗長而降低學習品質。另外線上課程採無限制次數觀看,隨時可重複觀看練習,學完了也可以當作雲端字典隨時都可以再次開啟!

一開始只要有一台電腦,就能開始上課了,前面的樂理與和弦類不需要用到設備,開始學到旋律創作、編曲軟體時,準備一支監聽耳機也就足夠囉!接下來則針對自己的需求再來準備設備就可以,這些都是 一步一步慢慢來,先把課程學習起來,相關設備才會發揮作用哦!

當然可以學習,因為在編曲軟體中是可以用滑鼠來將音符點進去的,透過滑鼠輸入想要的音符後,再搭配複製貼上的功能,有時候創作速度還比用彈奏的快!

這套系統化線上課程具有重覆觀看特性,初學都建議能重覆學習一定的操作,才能把基礎能力打好,而且這套課程規劃是可以讓你從零學會做一首歌曲的,只要按照課程的內容都做一遍,就不會怕學不會!實體課程會建議有一定的基礎後,帶著作品來上實體課程,這樣效率會比較好喔!

YES!你已經會彈奏樂器了,代表你對音樂很有熱忱 ! 放心,你學得會!

YES!也許你可以先從鋼琴配器法,再搭配樂理與和弦大解析做學習,這樣你才能知道音階的位置,對於和弦的組成音才能更清楚了解。

YES!除了可以學之外,還非常適合你,一定讓你的編曲及創作能力往上提高一個層次。

我們有設立學員助教組,可直接向我們助教組發問,老師一定會幫你解答。

我們有學員是超過 60 歲的大哥,他利用上大夜的時候在警衛室看課程,然後有問題就發問,最後他真的如願做出屬於自己的歌曲了!之後他都會再把他做好的新歌分享給我們聽!他說做自己的歌曲剛開始真的都不太會,也是碰撞,然後卡住,但老師會提醒,會幫忙解決,然後慢慢的,就會在一些小地方開竅,最後就能完成歌曲了!

課後務必加入指導老師與我們 OU 的 助教 Line,以利後續有相關問題,都可以與老師直接聯繫,接著你也可以將你的歌曲作品分享老師唷!
我們很用心在學員身上,在 OU 不會是只有單純的學習,我們希望你加入 OU 後,在音樂這條路上我們都能陪你,協助你成長,只要你一直想進步,我們會盡可能的協助你,陪你一起走音樂這條路!

Student Ratings & Reviews

.
.

價格方案

課程專案選擇

NT$1,980

專案包含:

  • 無限制觀看課程
  • Lucas老師與助教系統
  • LINE學員群組與社團
  • 課程使用音色元素包

訂閱制音樂學習計畫

一次學習詞曲創作、編曲、混音、樂器、歌唱、行銷

NT$ 49.9 / 日

訂閱制方案各項亮點:

包含本課之完整課程內容

降低學習成本 – 花更少學更多

降低時間成本 – 不再需要自行花時間找課

一次解鎖 OU 平台上超過 1,200 堂課程

多元課程滿足入門到進階程度

每月推新課,能持續接觸最新音樂知識

濃縮業界師資 5-10 年的教學精華於線上課程中

入門必修

從最基礎的開始循序漸進學習,分別是:1.樂理和弦、2.流行音樂創作、3.編曲軟體操作、4.樂器配器的編曲方法、5.編曲實戰實作訓練、6.人聲錄製與後製技巧、7.混音與後製處理技術!

樂器與歌唱

不同風格與程度的各項樂器與歌唱課程

樂團與搖滾音樂

樂團中各項樂器、鍵盤、合成器、吉他、Bass、爵士鼓、行銷經營等內容

華語流行

華語流行音樂製作課程涵蓋,詞曲創作、編曲、混音後製、人聲後製、錄音、後期母帶、樂器彈奏、歌唱等內容

全球流行音樂趨勢

包含 K-POP、J-POP、EDM 電子音樂、嘻哈音樂、Chill Music、lo-fi Music 等內容

透過課堂中作業的繳交,細心的老師們都會為你的作品進行評分,並給予詳細的解說!

助教能解決你的課務、音樂、作品聆聽、設備詢問,甚至遠端幫你操作軟體的問題

定期釋出音樂 Tips、課程問券投票、OU 獨家的共學圈直播課,讓音樂成為你的音樂導航!

在對話框中留言給老師,讓老師協助你問題的回覆!

評估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學習方案與如何開啟學習之旅

請問你想製作出什麼樣曲風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