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 電音製作人入門系列|剛入門一樣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的 EDM 電音歌曲

課程介紹

畢業於美國德安薩學院主修音樂作曲的 Blaze 老師,將國內、外所進修研習的 EDM 電音製作技術,做成步驟化的課程內容!就算你剛入門一樣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的 EDM 電音歌曲!老師以 FL Studio 為主要編曲軟體來進行 EDM 製作教學,透過課程畫面分享其中的製作技巧與創作內容、效果的搭配與音色設計、邏輯化的混音,並透過分析樂曲去應用在不同 EDM 風格的曲子!快跟著 Blaze 老師步驟一起做出設計出屬於自己的電音作品吧!

課程詳情

知識點萃取

  • 1.EDM電音如何進行邏輯化的混音
  • 2.如何分析 EDM 樂曲去做不同風格的曲子
  • 3.課程內容由淺入深,從喜歡的曲風慢慢踏入專業樂理領域
  • 4.EDM樂曲製作的練習法
  • 5.分析EDM不同曲風的特色
  • 6.手把手帶你從零開始製作一首 EDM House 歌曲
  • 7.跟著課程做,你會學到所有架構與樂理和弦的應用
  • 8.基本觀念與知識學起來,能應用在其他曲風上
  • 9.效果器的實用觀念與實際示範
  • 10.EDM的和弦架構與應用示範

試看介紹

Step1.LEAD 部分發想
EDM 最重要的就是 LEAD 的設計,透過課程的教學,你會了解到關於在發想與設計旋律上的技巧內容唷!

Step2.Audio Effects 音效解說
有沒有被貓貓笑翻!這張圖已經在國外討論版上瘋傳了!透過這隻貓貓你會更了解效果器的運用!完全不怕學不會!

Step3.運用參考素材調整 Mixing【Melodyne】
跟著前面老師的步驟做了下來,應該已經有歌曲的樣貌了,現在學習 Mixing 來讓歌曲不一樣吧!

關於老師

E8486C9F 66A8 4024 A6B7 9F82C5F020FD 課程內頁

經歷

畢業於美國德安薩學院主修音樂作曲、在學校樂團擔任男高音,曾在加州歷史中心及聖荷西州立大學演出、曾在加州視覺藝術中心演出擔任 BASS 手,回台後與OU合作承接商業製作案,為企業與 Podcast 製作主題曲,擅長項目為 EDM 曲風製作與遊戲動漫配樂!


老師開課動機

以 FL Studio 為主要編曲軟體來進行 EDM 製作教學,並透過一次最完整的從零開始到創作一段曲子的模式教你如何設計音色、使用效果器、搭配我設計的快速了解和弦與樂理的方法,讓你就算是剛入門的學員一樣不會擔心害怕,課程一開始都會很簡單,一直到後面就會開始運用所有技巧在歌曲上面,快跟著我的步驟一起做出設計出屬於自己的 EDM 電音作品吧!

關於 Blaze 老師的原創作品

Inspire FreeMusicWave 熱門原創

Connect

Spirit Overclock Future House

章節內容

Intro.老師 Line 窗口與課程素材

  • 聯繫 X 素材取得

Step1. 課前說明及準備

Step2. 曲子結構安排與發想

Step3. 實作 Drop 副歌

Step4. 實作情緒鋪陳 Build-Up 與 Drum Fills

Step5. 實作 Verse 主歌與 Intro & Outro 開頭結尾

Step6.最後收尾工作

Outro.留下評論與星級

常見QA

每堂課程控制在 5 – 15 分鐘不等,讓學習效率提高,不會因為課程過於冗長而降低學習品質。另外線上課程採無限制次數觀看,隨時可重複觀看練習,學完了也可以當作雲端字典隨時都可以再次開啟!

課程為從零開始的設計,只要你喜歡 EDM 音樂,想學習如何製作 EDM,那就很適合你!不用擔心沒有音樂底子,不用擔心沒接觸過樂理和弦,因為這些課程都會教你!

FL Studio 共分為 5 個版本,Fruity 入門版、Producer 製作人版、Signature 旗艦教育版、Signature 旗艦版,以及 All Plugins Bundle 插件完全版;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入門版沒有提供 Audio 音頻編輯與錄音功能,所以製作人版 CP 值最高!但旗艦版又提供了更多的音色和效果器,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囉!或是一開始先從低配版,慢慢加購升級上去!

只要有網路搭配電腦或是Pad,就能開始上課了,因為是線上課程,所以不需要什麼繁瑣的設備內容,
只要有網路,就算出國也能開啟課程做學習,也因為具有重複觀看特性,所以有時間就能做課程複習是沒有問題的!

這套課程專注放在快速成為 EDM 製作人的項目,帶你了解一首曲子的所有製作過程,直接切入製作重點,建議要跟著老師的步驟操作,並透過詢問、試錯再做的模式來建議基礎能力!至於想要讓自己越來越厲害學到更多的課程,建議訂閱 OU 的學習方案,不斷地提升自我素養,未來都可以應用在 EDM 裏頭內容唷!

我們有設立學員助教組,可直接向我們助教組發問,老師一定會幫你解答。

我們有學員是超過 60 歲的大哥,他利用上大夜的時候在警衛室看課程,然後有問題就發問,最後他真的如願做出屬於自己的歌曲了!之後他都會再把他做好的新歌分享給我們聽!他說做自己的歌曲剛開始真的都不太會,也是碰撞,然後卡住,但老師會提醒,會幫忙解決,然後慢慢的,就會在一些小地方開竅,最後就能完成歌曲了!

課後務必加入指導老師與我們 OU 的 助教 Line,以利後續有相關問題,都可以與老師直接聯繫,接著你也可以將你的歌曲作品分享老師唷!
我們很用心在學員身上,在 OU 不會是只有單純的學習,我們希望你加入 OU 後,在音樂這條路上我們都能陪你,協助你成長,只要你一直想進步,我們會盡可能的協助你,陪你一起走音樂這條路!

Student Ratings & Reviews

4.0
共 1 則評分
5
0 則評分
4
2 則評分
3
0 則評分
2
0 則評分
1
0 則評分
訂-
5 個月前
從零到有 教你做出一首基本的EDM

價格方案

課程專案選擇

NT$3,680

專案包含:

  • 無限制觀看課程
  • 課程使用的訓練素材包
  • Blaze 老師 Line 窗口
  • OU 助教系統
NT$3,680 NT$5,400
課程期限: 根據選購模式

訂閱制音樂學習計畫

一次學習詞曲創作、編曲、混音、樂器、歌唱、行銷

NT$ 49.9 / 日

訂閱制方案各項亮點:

包含本課之完整課程內容

降低學習成本 – 花更少學更多

降低時間成本 – 不再需要自行花時間找課

一次解鎖 OU 平台上超過 1,200 堂課程

多元課程滿足入門到進階程度

每月推新課,能持續接觸最新音樂知識

濃縮業界師資 5-10 年的教學精華於線上課程中

入門必修

從最基礎的開始循序漸進學習,分別是:1.樂理和弦、2.流行音樂創作、3.編曲軟體操作、4.樂器配器的編曲方法、5.編曲實戰實作訓練、6.人聲錄製與後製技巧、7.混音與後製處理技術!

樂器與歌唱

不同風格與程度的各項樂器與歌唱課程

樂團與搖滾音樂

樂團中各項樂器、鍵盤、合成器、吉他、Bass、爵士鼓、行銷經營等內容

華語流行

華語流行音樂製作課程涵蓋,詞曲創作、編曲、混音後製、人聲後製、錄音、後期母帶、樂器彈奏、歌唱等內容

全球流行音樂趨勢

包含 K-POP、J-POP、EDM 電子音樂、嘻哈音樂、Chill Music、lo-fi Music 等內容

透過課堂中作業的繳交,細心的老師們都會為你的作品進行評分,並給予詳細的解說!

助教能解決你的課務、音樂、作品聆聽、設備詢問,甚至遠端幫你操作軟體的問題

定期釋出音樂 Tips、課程問券投票、OU 獨家的共學圈直播課,讓音樂成為你的音樂導航!

在對話框中留言給老師,讓老師協助你問題的回覆!

評估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學習方案與如何開啟學習之旅

請問你想製作出什麼樣曲風的音樂?